2018年02周: 等待亚马逊上买的书,就像等待戈多

晴,但冷。

最近很奇怪,每当站在路边等车的时候,脑海里总会响起林忆莲的《为你我受冷风吹》。也贴切的很,风是真的冷。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我特意下载了这首歌,专门在寒风中等车的时候听。

这是我的一个需求,要理解自己的需求很容易,理解客户的需求却很难。年前结束了一年半的项目,加入了一个新项目,有点像回到了英特尔的感觉。不同的是,在英特尔我是甲方,现在是乙方,甚至丙方。这周还算适应,客户都很好。做了两周的东西也被客户接收,虽然我觉得是一天的工作量,还被客户称赞 “You are like a rocket”,不知道算不算是讽刺。通过这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交付的是客户价值,而不是盲目地完成任务。

这周偶像韩寒发表了《我所理解的教育》,写的很实在,感觉偶像成熟多了,也落地了。谁说书生百无一用,想象力如我,你还有什么办法改变命运?

在亚马逊上买的书预计周三到达,却还没有发货。亚马逊貌似客服不够,要特意隐藏入口,我是找了好久才发现的。相比之下,京东和淘宝就人性多了。客服也是一问三不知,亚马逊上显示的今日送达根本就是个笑话。等待亚马逊上买的书,就像等待戈多。

书在周末回来了。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赞赏作者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