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7周: 宏颜获水

今天是 2019 年下半年的第一周,也是今年下半年第一个网红成语 —— 宏颜获水 的诞生日。所谓宏颜获水的解释是:李彦宏演讲中途脸部收获 @直男上树 送上的矿泉水一份。

详细的情况是这样的:7 月 3 日上午,2019 年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百度 CEO 李彦宏演讲过程中,有佩戴工作人员拍照的人员突然冲上演讲台,向李彦宏头部倒了一瓶水。场面一度尴尬,让人摸不着头脑。李彦宏先是一愣,然后来了一句最正宗的英语:What’s your problem?并调侃在 AI 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的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事发后迅速霸占多个头条,段子手各显神通,比较突出的有:

  • 老板说想上热搜,就给两块钱预算
  • 你看李彦宏遇到自己不懂的问题,也会用英语问,他也知道中文搜索不靠谱
  • 思维还是很快的,我艹两字刚出口,马上接了 your problem

玩笑之后,多数人都支持李彦宏,反对这种公众场合泼人水的不当行为,我心甚慰。

虽然不知道肇事者是何种目的,但百度的回复还算及时,把向李彦宏泼水解读成向 AI 泼水,我觉得十分恰当。

真的有点后怕,还好泼的是水。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赞赏作者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