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周: 我的理发师

稳定的生活过久了,头发就很容易稳定的长长。我的头发每个月长一次,长一次就得理一次。

每次理发都会去固定的那个理发店,但我没有固定的理发师。我对理发的需求很简单:剪短就成。所以去了碰到那个有空,就让那个给我理。

这几天感觉泰山压顶,越来越不舒服,这是头发长长的标志。于是来到常去的理发店,坐下,像平常一样再补上一句: “尽量剪快点!”,然后坐等漫长的理发过程。没想到今天的理发师居然记得我,通过他的叙述,至少已经为我理过三次。特别是去年年底,感冒发烧,鼻涕不止,头发实在长的不行,我带着口罩到理发店,要求以尽快的速度帮我把头发剪短。那次真的很快,他在我两次鼻涕之间就搞定了,当时很感激。

一同工作在服务行业,他能记住客户的样子和往事,至少是用心的。我现在为客户写的代码,不到一个月,就完全记不起来了。等再过一个月,我就会以为是别人写的。这种差距,怕是很难弥补了 :(。

我的理发师,他真记住了我!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赞赏作者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