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周: 电梯惊魂

我是出了电梯才感到后怕的!

今天早晨像往常一样出门去上班,临走前同样约了拼车的小伙伴,就出发了。恐怖发生在进电梯两分钟后。当时我还在低头看手机,突然感觉失重、再超重,然后“咣当”一声,电梯停了。记得上次有这种感觉,是在北京的一家游乐园里。那时觉得是刺激,这回是后怕。我都没来得及看停在了几楼,电梯里就全黑了。

做为资深网民,电梯自救三部曲我是知道的:1. 按亮所有楼层,发现 13 楼以下是可以按亮的,以为自己在 13 层。2. 背靠电梯厢,腿弯曲,成半蹲姿势。3. 打电梯内部电话寻求帮助。事实证明第三步是最有用的,物业接了电话,莫约 20 分钟后来了维修工人,将我救出了电梯。第一步和第二步也同样重要,先不管有没有效果,它们能让你在电梯里,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在工人来的十几分钟里,我尝试给外界打电话,发现打不通,网络也连不上。在最需要它们的关键时刻,它们都失联了。如果能在电梯安装上 wifi,那该有多好。

被工人救出来后,发现是 20 层,才感觉后怕,幸亏电梯当时停住了,卡在了两层之间,要不然我就完了。幸亏困住的是我,要是我妈,怕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立马请了半天假,回家教了我妈两遍如何在电梯自救,并安抚了一下受惊的小心脏。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且活着,一定要想清楚自己要干什么,每一天才能不后悔。长远的计划固然重要,及时行乐也不能不做,万一从某一天起,一切都没有机会了呢?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赞赏作者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