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3周: 墨尔本,我来啦!

这周是绝对值得纪念的,在护照都快过期的时候,我终于出国了!!!老泪纵横!而且来的是南半球最宜居的城市 —— 墨尔本。

现在是墨尔本的冬天,也不觉得太冷。街上大小的行人,有穿短袖的,有穿短裤的,当然也有像我这种穿薄羽绒服的,出于对冬天和年龄的尊重😂。接我们的是两个老爷爷,目测加起来年龄大于 120,身体十分硬朗,态度也极好。开车技术嘛,我不敢恭维,每次启动都有一种强烈的推背感。在澳大利亚老人也是可以开车的,如果我爸生活在这里,现在就不会被剥夺驾驶的权利。澳大利亚的方向盘在右侧,这让我有好多次都感觉是无人驾驶。

学了十几年英语,还是被现实无情的鄙视了。刚上车我就心痒痒的测试了一下自己的英语,结果第一句他就没有听懂,换着法的解释了很长时间,他才勉强懂得。开始的尬聊加一路的沉默,让我汗颜。不过也不用担心,如果只是来旅游的话,英语不好也没有关系。从机场出来,一路都有中文标识。大街上的中国人随处可见。如果买东西的话,店员很热情,你问一句,他能说十句,总能让你搞明白。

大中午走在雅拉河旁边,晒着懒懒的阳光,微风吹来,舒服极了。不得不说墨尔本真的很美,街上河里,都很干净,很少能看到垃圾。空气清新极了。这是一个养老的好地方。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赞赏作者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