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4周: 墨尔本的风

墨尔本冬天的风真不是盖的,吹的人都快站不住了。尤其在海边,风根本停不下来,刺骨的冷。如果再下点雨,那我是不要玩的。即使在这种天气,仍然能看到有人光着腿,这可能是最早移民澳大利亚的人的后代吧。

墨尔本的车开的像风一样快,特别是直行道,鲜少有人闯红灯过马路。不过司机都很有礼貌,在岔道总能让行人先走。要知道,这是在路上没有印着“车让人”,不让人也不会扣分罚款的情况下进行的。要长期生活在墨尔本的话,车一定是必要的,有很多漂亮又好玩的地方,做 train 和 trams 到达不了。

周日风雨交加,去了国家艺术馆,里面很多藏品都价值连城。印象中我国的艺术品都比较素雅,没想到这次去看到了些明之前的盘子,颜色比较艳丽。也有好些青铜器,非常珍贵,展品的描述里并没有说明这些从那里来。

最令人兴奋的是我终于在墨尔本国家艺术馆四层找到了自己梦想的地方 —— 一个房间,三个大屏幕,底下放个毯子,躺在上面看自己喜欢的电影。我也想要这么一间房子,可惜当时的音响太吵,影片我也不喜欢。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赞赏作者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