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周: 元宵节快乐

元宵节快乐!

据说晚上的元宵节晚会,观众席上是空无一人的。就算遇见这种情况,台上的演员也是要干活的,毕竟排练和准备已经花费了不少时间。

我也从这周开始在家办公了,当然有很多人很多单位还在过法定节假日,羡慕呀。

在家办公一周,其实发现很多问题:

  1. 在家办公不是常态。就目前中国企业来说,在家办公都不是主流。很多人都是要去公司上班的,即使是很多外企也这样。在家不是常态,所以很多基础设备不支持。比如网络,普通家里的网络流量就不好,三五个人的小视频会议,就卡顿的不行。再比如空间,在家办公也是办公,一个安静的环境必不可少。在家就存在一个和家人共处的问题,如果房子小,很难有一个公共安静的区域给你。家人会不断的打扰。所以,在餐桌,在厨房,在床上,甚至在卫生间,工作地点五花八门,关注的东西多了,效率就很成问题。

  2. 信任问题。作为一个专业的职业人,敬业是最基本的职业操守。我相信我的每个同事都是敬业的,会把一天中的八个小时花在公司,花在解决公司的问题上。但是老板们不这么想,不在公司,不在同一个环境下面,天知道你在干什么。所以我司在这一周,出台了很多奇葩的条例,来检测大家。这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更重要的是,让员工觉得不信任,不尊重,获得的收益是远远不足的。

  3. 效率问题。这个问题永远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单独行动,快得像火箭,有些人更愿意合作。在家里有各种干扰,最难的可能就是会模糊工作和生活的界限。经常在工作的时候处理生活琐事,在下班时间还处理工作。对我来说很简单,给自己工作设置一个时间就好了。

我希望在家办公能成为以后工作的常态,毕竟从方式上离自由职业越来越近了。

今年好累,希望疫情很快过去,加油!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赞赏作者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