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周: 特别的春节假期

这是一个特别的春节假期,也是一个艰难的时刻。由于疫情的影响,春节档电影全部下线,这个年,这个假,我们都窝在家里度过,足不出户。

春节假期,最难忘的活动就数打麻将了,从年三十开始,通宵到初一结束。没想到今年春节,在手机小程序上实现了,四个好友一桌,打了几个通宵,一下子让我感觉到了浓浓的年味。

禁足

有人调侃说,最近才领略到关禁闭是一种惩罚,对宅男也是如此。宅男虽然常宅在家里,但是却有想出去就能出去的自由。一旦这点自由没有了,生活顿时艰难起来,心情也艰难起来了。

电影

春节期间电影全部下线,导致全国人民无电影可看。例外的是徐峥的《囧妈》被头条 6.3 亿购买,免费在线上播放。徐峥团队赚了 6.3 亿,影院一毛都没到手。一时舆论哗然,有感谢徐峥造福人民的,有批评徐峥破坏影院协议的。观影之后,我觉得对徐峥来说,这是明智的决定,如果在影院上映的话,到手不会有 6.3 亿这么多。很多电影还是值得在电影院观看的,大荧幕,特效和音效,都是非常重要的观影体验。但是对于像《囧妈》这样的剧情片,我觉得差别并不大。并且《囧妈》并没讲好一个合格的故事,没有很好的冲突。

休息

难得的一个长假,应该休息的很好吧,结果每晚都感觉比较兴奋,打麻将或者看视频。也没有休息好,也没有干活。

疫情

从年前开始,起源于武汉野味市场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爆发,两周内传遍各地,截止今天为止,有一万多人感染,疫情遍至全国,全球。经过非典疫情,这次在行动上明显能积极很多,比如封城封路,出门戴口罩,能宅尽量宅在家里等,大家执行的都很不错,甚至是老人。

据说每一个鼠年,都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希望各地的隔离措施能阻止病毒的传播。希望生病的人都能健康,无后遗症。

非常时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赞赏作者以示鼓励